羚羊

【范宜】Q

我今天去看了牙医……想发一点报社的东西,拿Q来开刀一次

之后的晚一点发~这一部分写太多了变正剧了(噗

42.

林先生的妈妈在报纸上看到了段先生的采访,老太太没见过段先生真人,但见过照片,太过耀眼的人总是能让人印象深刻。

“喂,妈?怎么了?”林先生接到妈妈的电话的时桌上的文件收拾到一半,正准备去法院。

“我在报纸上看到小段了呀。”

林先生昨晚才和段先生吵架,现在听到男朋友的名字内心没由来的有些抵触,便心不在焉道:“哦,怎么了吗?”

“没事,我就是看到了随口和你说说,你们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

“什么时候才带回来让我和你爸见见,你爸爸他看起来漠不关心的,但今天上报纸的事还是他和我说的。”

“我早上做着早饭呢,你爸突然拿着报纸问我这是不是你的那个作家男友。”

“作家男友”从他爸口中说出怎么想怎么怪异,林先生心里有些苦涩。

妈妈念念叨叨,从男朋友的采访讲到最近天气潮湿有太阳光的时候要把被子枕头拿出去晒晒,例如今天。她还惦记着上次段先生因为肠胃的问题没能登门,嘱咐林先生平日里多做点养胃祛湿的食物。

林先生一听乐了,连他妈妈都知道平日里做饭的人是他。

“采访里说的呀,唉我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相处的……但是既然决定好好处,那就多费点心思,小段我觉着也是好孩子。”

“知道了妈。我现在要办点事,晚些给你回电话。”林先生边走边说,电话挂断时正好走到停车位,犹豫了片刻,还是快步走去不远处的报刊亭买了一份报纸。

随手一翻就看到那张可爱又可恨的脸,手里是那本把他自己写哭的书。

你倒是笑得开心。林先生没时间看内容,把报纸往副驾驶一扔,开车走人。

他俩昨天之所以吵架,是因为林先生在段先生的包里看到了一份“自愿捐献遗体纪念证”。

当林先生拿着证书来到段先生面前求证时,段先生一脸平静地说,这是很早就定下来的事,他的家人都知道并同意。

导火索便是最后一句。

“我是要告诉你,但我认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除了我爸妈,没人可以管我怎么处理我的身体。”段先生被林先生失控的情绪影响,音量也逐渐提高。

“我甚至连提前知道的权利都没有,我在你心中究竟是什么位置?”林先生怒极反笑,他把证书合上,沉默地回了房间,这便是冷战的开端。

两人晚上没睡在一起,第二天林先生出门时书房的门关着,家里安静地甚至能听见墙上挂钟微弱的声响。

他们交往了一年多,林先生认为自己了解他,知道他的习惯,知道他喜欢吃什么讨厌什么,知道他的作息,甚至和他的家人相处融洽……这些都太表面。

往悲观处想,有些一厢情愿。

或许如同段先生说的,这条路本身就是难走的,但相比起外界的压力,更多问题来自他们自身。

段先生愿意把他的百分之九十五都彻头彻尾交付给他的爱人,但剩下的部分属于他自己,充满了未知,令他那位想藏住风的伴侣缺乏安全感。

周而复始,总会生出一些委屈和埋怨。

庭审结束时已经接近傍晚,被告人律师太难缠,法院水太深,律师算不上伸张正义的职业,但作为个人多少有些无能为力的正义感。诸多事情堆积到一起,令人心烦意乱。

林先生上车后打开了空调,今天的阳光意外充足,车内被热气蒸得闷热。饥饿感在烦心事面前显得微不足道,林先生终于得空去看那份被冷落一下午的南方都市报。

“觉得哪个词更贴近你自己?”

“谨慎?(笑)现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我就十分谨慎,但也有冲动的时候,或者用自由会更贴切一些吧”

“最初开始写作的契机是什么呢?”

“高中?记不太清了,就是想尝试着写,然后坚持了很多年,表达了许多我口头无法表达的想法,感觉很棒(笑)。”

“那你写作时涉及的一些人物故事情节和你本身的生活有关联吗?或者说某些片段就是你自己身边发生的事?”

“嗯……要说创作脱离现实,这个说法很难成立,但也有很多不同于现实的东西,需要去构造,毕竟每个人的人生不可能像故事一样跌宕起伏丰富多彩,很多还是虚构的。但是我的爱人给了我很多灵感。(笑)我似乎是第一次公开提到她。”

“这样说出来会让很多粉丝心碎吧(笑),开个玩笑,那你方便聊聊这位神秘的爱人吗?”

“哈哈作家的私生活没有明星那么值得大家关注啦(思考片刻)她啊,真的是非常温柔的人,让我感觉很放松自在,就是工作太忙了,我一直想和她去旅行,都没有机会。她厨艺很好,我就完全不行,之前我一直认为做菜只要照着菜谱做就行,没想到也很考验天赋”

“有什么旅行计划吗?”

“想去巴黎”

“想到了伍迪•艾伦导演的《午夜巴黎》”

“这是我爱人特别喜欢的电影(笑)”

“她是律师,平时我们都互不干涉彼此的工作。但有一次她出庭,我偷偷跟去了,坐在听审席上没被她发现。敢情之前吵不赢我都是让我呢,太有意思了(笑)”

后面都是关于书的采访,最后写给读者们的话是“天天开心”。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手机屏幕一亮林先生就注意到了。

「段哥在我家,你别担心。」

从吵架到分居都不到一天。

不到一天就原谅。

林先生退出短信界面就拨通了朋友的电话,“出来喝酒。”

TBC.

评论(34)
热度(138)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