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回家的诱惑

2.

段宜恩早晨起床时被冻醒,林在范霸占了一半的床位,死死压住了他的棉被。

夜里翻了身棉被就不属于他。

段宜恩看到波比原本朝前的耳朵明显朝向了两侧,身体却如同定海神针般坚挺。

“波比!”

段宜恩扑过去疯狂地给林在范来了一个十八摸。

林在范自知装睡失败,顶着一身乱糟糟的皮毛跳回到飘窗上,离这个清晨暴走机远远的。

猫睡过的位置很暖和,段宜恩夹着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只毛毛虫。够不着猫,嘴上却不依不饶,“波比,我们说好了,今天你就要搬走。”

“波比我不会养你的,我喜欢狗。”

“你可以走了,波比。”

“我从1数到3……”

“波比。”

“喵————喵————喵————”林在范被他吵地脑仁疼,后腿一蹬跳到地上,从床头兜到床尾,扯着嗓子大叫起来。

现在是7:05 am,他饿了,他要吃早餐。

“Oh my goodness!”段宜恩立刻败下阵来,飞快地翻身下床一路小跑到客厅找猫碗。林在范迈着小碎步跟到了客厅,正看见段宜恩往碗里倒了小山状的猫粮。

“吃吧,胖死你!”

“咔咔咔——”低头就是狂吃。

段宜恩背靠墙,看着这只橘猫把小山尖吃成火山口,半张脸都埋在了猫粮里,感慨道,“猪呐。”

一切都是表象。

林在范食量再大也是只猫,一把猫粮绰绰有余,剩下的大半碗如果不密封保存,很快就会变潮发软,他不会再吃一颗。

这个人似乎和他心有灵犀,见他没再吃竟然把猫粮又倒回了包装袋里封好。

取出来的食物再倒回去……林在范十分嫌弃,他不会再吃这包猫粮一口。

他有一万种拒绝这包猫粮的理由,昨天的小黄鱼就非常ok。

段宜恩把碗洗了,装上了矿泉水给猫,波比的早餐环节便彻底结束。

但林在范不喝碗里的水,偏要在段宜恩刷牙洗脸的时候凑过去喝水龙头里的流动水。

雪白的盥洗池被小黑爪一踩一个脚印,段宜恩拖着波比的腋下把他拎到门口的踩脚垫上就关上了门,林在范的猫毛上粘上了牙膏泡沫他也没管。

世界清净了。

刷牙洗脸一气呵成,段宜恩坐在马桶上,感觉很惬意。

透过磨砂玻璃门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轮廓,波比就端正地蹲在门口看门。

“波比呀~~”段宜恩叫他。

林在范听到了,把自己的脸贴在了门上,试图看清门那头的世界。

“哈哈哈哈哈蠢猫。”

门打开林在范就溜了,背上的泡沫他也舔不到,有些滑稽。

段宜恩在沙发上捉住它,顺手用抱狗的手法抱猫,林在范条件反射朝着他的手腕来了一口。

“Ow!”

没用力就松开了,林在范换作用眼神击退这个人类,尾巴甩成螺旋桨,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小坏蛋,吃我的睡我的还咬我。”段宜恩边数落他,边抽了纸巾浸湿给波比擦毛。

林在范的背很敏感,纸巾刚接触,那块皮肤便不安地抽动了一下,爪上的尖指甲呼之欲出。

段宜恩眼疾手快,捏住了他的肉垫。

“指甲这么长,全给你剪掉。”

林在范不开心,凭什么。他死死抱住段宜恩的大腿,像只壁虎。

“你该走了。”

毛擦干净后波比反而赖在腿上不下去,段宜恩想抱他下腿,却感觉到波比的指甲穿透他的裤子,整只猫吸附在他腿上。

方法只有一个,给摸舒服了,放松了,趁其不备一提,林在范才被成功剥离。

这只猫,不但吃喝不能自理,还要马杀鸡;不仅不好捏,还有隐藏的倔强。

唯一可圈可点,就是那嗲地一逼的叫声。段宜恩趴在地上观察了好一会儿,确认了波比的性别。

“Oh my goodness.”公猫都这么娘吗。

3.

段宜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波比在这个家存在超过了24小时。

他并没有察觉这种纵容是一个危险的讯号,照样做他的事情。

林在范的临时睡垫靠窗,他一整天都睡在上面,还可以看风景。

因为他的安静,段宜恩甚至忘记了家里有只猫。

中午段宜恩需要出门时才想起猫,往猫碗里倒了猫粮,放了水就走了。林在范背对他,头都没回。

段宜恩前脚刚走,林在范后脚就把窝挪到了他的床上。他嚣张地做了舒展运动,把自己的毛粘地到处都是。

昨晚林在范就趁着这个人睡着,把房间逛了一圈,哪都不如床舒服。现在他俩还不熟,林在范打算表面乖巧背地里瞎搞,没得意很久就因为太过安逸,沉沉睡去。

段宜恩最近可能走猫运。

他在路边系着鞋带,路边绿化带里突然窜出一只异瞳白猫,还朝他叫了一声。

“喵~”段宜恩无聊地回应它,蹲着和它面面相觑,越看越觉得比家里那只颜值高。

鬼使神差朝白猫伸出手,白猫凑过来闻了闻,段宜恩以为这是亲近便想摸一把,谁知白猫凶狠地给了他一爪就跑走了。

猿粪来的快去的也快,相比之下还是波比更可爱一些。

产生了这个可怕的想法,段宜恩又绕了一个路口去一个小农贸市场买了一点虾仁和一只鸽子。

自己生活需要具备下厨的技能,昨天的乱炖小黄鱼波比吃的挺香的,想来它对食物的要求也不高。

林在范在睡梦中听到了开门声,迅速下床跑到门口,见到了段宜恩才放慢步子,装出一副悠然的样子。

段宜恩发现他猫粮一口没吃。

“挑食猫怎么活到今天的……”把猫粮倒回包装带里,段宜恩进厨房处理买回来的鸽子。

按照网上制作猫饭的步骤,把鸽子,瘦肉和西兰花放在锅里蒸煮,熟透之后剔骨剁烂再拌到一起,最后用保鲜袋封装起来。

林在范蹲在橱柜上看段宜恩给他做饭,对自己的铁饭碗那是非常满意。

“波比你的粮都快赶上我的了。”段宜恩想起刚才在白猫那儿的滑铁卢,想给自己挽尊般把手放在波比的面前。

厨房光线暗,林在范的瞳孔为了适应环境放大了不少,他用耳背用力地蹭了那只手,还舔了舔他的指尖。

不舔还好,一舔就知道他在外面沾花惹草。

段宜恩不知道波比的心思,面对突如其来的亲昵,完全沉浸在喵星人的美貌里无法自拔,无视波比早已左右甩动的尾巴从背后托着它腋下抱起来,脸颊贴上它侧脸的绒毛。

段宜恩:“波比呀~~”

林在范:记仇记仇记仇记仇……

浓浓的爱意持续到了段宜恩看见卧室犯罪现场的前一秒。

TBC.

评论(1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