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自娱自乐

想玩。

1.你的笔名是?说说它的来源吧

羚羊。完全就是乱打的……林在范的姓加我的姓。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真的姓这个羊


2.当写手多久了?

老福特第一篇文章发布的日期2016.10.8,但我开始瞎写东西是2016.4.13……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粗略估计10w左右,非常低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

因为我电脑坏了,剪不了视频了……
感情无处发泄……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什么时候

高一






6.现在的作品读来什么感受

不太敢看自己写的东西😂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阅读的话我非常钟爱女王忠犬年下……但是让我写只能写温柔攻,大家看我的文就知道了……都是很慢热都闷的性格,情话也不会说的木头人,因为作者本人说不出口(捂脸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

范宜on top ,关于他俩我非常有原则
如果让我从我写的所有平行宇宙的范宜中选出一对,那么我选部队锅
但我觉得小机器人的人气应该是top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特别淡……特……别……淡……就像喝白水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我圈啊,必须是浮尘太太,当初追文时心里默认‘’楼楼‘’这一称呼是只给她一人的
陪伴了我N个夜晚的一梦千寻,那栋楼里还有我的傻逼评论……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我看的原耽真的不多,因为看到喜欢的会反复看很多遍,所以喜欢的都印象深刻。
最近深深感觉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感觉自己很贫瘠,还是得多读书(x







13.尝试过模仿其他人的文风吗

模仿不来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

极低,一天如果只码字,3000+我可以从中午写到晚上十二点,这是我为什么总是深夜发文的原因orz









15.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但是会让我效率更低。番外五是听林先生的hush完成的,明明是分手歌啊明明我啥都听不懂











16.灵感枯竭的时候怎么办

弃坑











17.更喜欢创作什么类型的题材

最近在写的一篇短篇是我喜欢的,看似BE的HE,就很丧,因为冬天快到了。

我这里有一个梗,但是我估计不会写了但是我本意是非常想写……是假如小恩没有参加jyp的选秀没有成为明星。读大学,进入社会,直到陪Jessica看了一场JJ Project的北美巡回演唱会……是一个只有JJ没有GOT7的平行宇宙……这个脑洞诞生于JJ回归前,如今都开始拍下一轮的大队CB mv了我都没写出hhhhhh现背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难了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当然是能把喜欢的故事分享,还能够得到喜爱。
说个印象深刻的事。很久之前,在我的老福特还会给我消息提示的时候,某天我突然收到了好多心,我点开看发现有小仙女在看我的连载。于是我每过几分钟就能收到一颗心,这种感觉非常微妙……当时的我是有在同步阅读的。后来心停在了最后更新,便随口和朋友一说,会收到评论吗?果然没过很久就收到了一条超长评论。
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呐,就很膨胀hhhh会立刻有更文的冲动,如果我有尾巴应该就摇起来了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剧情的衔接连贯,用词,故事不够精彩……问题还挺多的,以及我总是烂尾……这个我真的……(叹气








20.贴出自己最满意的一段吧

你爱我吗Chapter20
选出这一整章是因为码字的过程着实煎熬,为了把那种爱人离世的悲伤以及朋友无能为力的感觉写得稍微真实,只能代入自己,眼泪一直流……诶好蠢啊orz自己给自己挖坑
还有部队锅的番外【我不是兔子】,我个人非常喜爱







21.写过H吗
写过








22.坑品怎么样

极差(叹气
许诺的全部食言了,以后再也不剧透了……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到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创作的?

无时无刻不在瓶颈啊hhhh,当然想放弃啊hhhh正主的糖是第一原动力,我最高产的那段时间,正是范宜最甜的时候……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责任感,哪怕只有一个读者,都不能辜负呀
但前提是我对这对cp还有爱
当然也要对得起自己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我怎么觉得我写的东西没以前有意思了……应该是我生活太无趣了……TT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检查再发出,不然出问题我会尴尬到死亡……大修肯定不会,但当时为了让小机器人看起来没有bug,我从头认真阅读了一遍,偷偷改了一点细节……连载忘记剧情真滴要了命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这个……真的要说吗……算了还是不说了……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平坑。我也不知道我会爱多久,每当我认为坚不可摧时现实都有方法让我住口……这是一个令人难过的话题。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羊啊,开心点

爸爸,给羊一点糖吧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

自娱自乐了

评论(25)
热度(25)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