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部队锅番外五】

木木刚满三岁时因为贪玩从滑梯上摔下来,左腿小腿骨折。

当时正值夏天,林在范留在甜品店里照顾生意,段宜恩带着木木去了儿童乐园。木木从小就皮,像只猴一样上窜下跳,段宜恩说自己去旁边的冰淇淋店买零食,交代他要乖乖呆在滑梯上等他,后面的小朋友上来就让人家先玩,木木猴点头如捣蒜,结果大人一走开就出事。

段宜恩刚买完单,拿着甜筒和棉花糖正往回走,就听见木木那夸张变调的哭声。

滑梯边上围了一圈人。

“爹地!!!!!!!!!!”

段宜恩拨开人群的时候游乐园里的医务人员正给木木做紧急处理,木木看到他,原本就因为疼痛而有些拧巴的小脸更是委屈。

段宜恩心都揪到一块去了,把手里的零食给了身边一个围观的小女孩,快步走到木木身边,小心地避开他受伤的位置,抱着哄起来。

医生说游乐场条件有限,只是把腿固定了防止二次伤害,让段宜恩带孩子赶紧去医院就医。

木木见到爹地后就像有了依靠,哭也哭地更有底气。

“爹地……我错了,”木木缩在段宜恩怀里,小手紧紧环着他的腰,一抽一抽还要不停地说话,“对,对不起,我太想玩那个滑梯……我错了呜呜呜……”

“没事了,不怕啊,一会就到医院了。”段宜恩心碎成渣,非常自责,一边亲着木木的额头安慰一边给林在范打电话。

年轻家长带孩子全靠自己摸索,木木断奶后爷爷奶奶们就不管了,还好这孩子争气,皮是皮了点,总体没给他爹们添乱。

林在范刚把新的咖啡豆磨好,接到爱人电话还心情愉悦地想问他们玩得怎样。

“木木腿断了。”段宜恩平静地陈述这件事。

这句话林在范消化了五秒,客人走的时候和他招呼了声都没听见。

“我们在去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路上,你收拾收拾快来吧。”段宜恩说完挂了。

木木稍微适应了疼痛,不怎么哭了,听完他爹的电话便开始心虚,他一直有些怕他爸爸,因为他爸爸总是唱黑脸。

林在范赶到医院时木木已经在上石膏,段宜恩站在一旁,手温柔地揉着他的小脑袋。林在范刚靠近他便察觉了,先前撑着的肩膀立刻垮了下来,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到了林在范身上。

“刚才吓死我了。”段宜恩说。

林在范越过段宜恩的肩膀看见木木正睁着红红的眼睛看着他俩,小伙子状态看起来还过得去。

“听你电话里说的,不认真听我还以为就擦破点皮。”林在范打趣道。

“还好只是摔断腿,要是摔着头了,不就成傻子了。”

“男孩子经历一些伤痛是好事。”林在范说。

“木木刚哭的我心疼死了。”

在自家Alpha面前有半点当爹的样子吗,没有。段宜恩赖够了,又坐回木木身边,林在范也走过去摸了摸儿子的头,问他还疼不疼。

没有人问他摔跤的原因,木木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

*


因为要挂水和打营养针,木木小朋友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住院。

医院里的护士Beta居多,木木似乎有吸引Beta的特质,换药的时候一口一个“姐姐”叫的可甜,有时候段宜恩去了趟洗手间,回来木木嘴里就多了颗糖或者巧克力。

礼尚往来,科室里的医生护士都收到了木木家的招牌小甜饼,大家对这长的好看的一家也多了许多关照。

有一天林在范和段宜恩需要同时回一趟店里,木木被拜托给了管房护士,两个小护士给他按摩拔掉了套管针的手时聊着即将到来的情人节。

护士A:“听说那天很多店都搞促销,饭店双人餐还打七折。”

护士B:“我俩下班去吃吧,一会儿看看团购。”

护士A:“英雄所见略同。”

护士B:“开花店的,一年不开张,开张管一年,去年我听说有一个花店老板卖花赚了四十万。”

护士A:“我的天呐,我要去卖花了。”

木木:“姐姐你要去卖花呀?”

俩小护士见孩子强势插话,都笑起来,护士A说,“姐姐卖给你,你让你爸爸送给你爹地呀。”

“可是我爹地不喜欢花耶。”木木说。

“你爸爸和爹地都怎么过情人节的?”护士B问道。

木木一听愣住了,因为他连情人节是什么都不知道。

“就是两个人过的节日,很有意义的。”

“是什么时候?”木木问。

“下周一。”


*



白天的时候木木由两个爹爹轮流陪护,木木想和他爹地睡在一起,但晚上他爹地就会被他爸爸赶回家。

爸爸的怀抱也挺温暖的。

连着好几天,医院的小夜灯开着,林在范把木木圈在怀里,拿着一本故事书念给他听。

木木总是没听到结尾就眼皮子打架,林在范看出他困了便收了书,给他盖好被子后躺在一旁的折叠椅上。

“爸爸,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木木眯着眼,细声细语地问。

“快了,乖乖吃饭,多休息,很快就可以出院。”林在范笑了笑,“怎么了,你想回家了?”

“爹地自己在家会害怕的。”

林在范一听就乐了,忍不住逗起来,“那我回去陪你爹地啦?”

“我也怕……”

林在范伸手去揉木木的小脑袋,“明天我问问医生,如果医生同意我们就回家。”

“好!谢谢爸爸……”木木闭着眼睛,嘴角却弯弯,迷迷糊糊说着,“而且这个椅子睡着一定很不舒服……”

后来再喃喃的几句林在范都没听清,他凑过去在那张小脸上亲了一口。

“快睡吧。”林在范说。


*


“木木昨晚睡得还安稳吗?”段宜恩早上打来电话时林在范正在医院食堂给木木打猪肉稀饭,他听到段宜恩的声音又想起昨晚木木说的那些话。

“半夜起了一次说口渴,整体还是睡得挺香,”林在范说,“你呢,一个人在家害怕吗?”

“不怕啊,怎么突然这么问?”

“你儿子怕你一个人在家害怕吵着要出院呢,早上医生查房时我问了,说是可以回家养着,等石膏拆了再去医院上药就好。”林在范拎着保温壶,早晨七点半的太阳光让他感觉心情很好。

“哈哈哈木木说的啊,没白养,瞧瞧儿子,多在乎我。”段宜恩在电话那头笑。

“木木这点像我,一心都向着你呢。”林在范说。

“你少来了,马后炮,”段宜恩的声音突然含糊不清,像是在刷牙,“唔们办好乎院手续给我打电话。”

“好,你记得吃早餐啊。”

“唔,挂啦。”

挂断前林在范听到一声吐口水的声音。

*


爷爷奶奶还是知道了孙儿摔断腿的事,立刻从老家B市坐了早班车到了S市。

二老气势汹汹地赶到儿子家门口,开门的是林在范。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林在范很意外。

“哼,臭小子这么大的事也不告诉我们。”

“爷爷!!”木木在客厅看动画片,听见爷爷的声音立刻兴奋地喊了一声。

奶奶看到木木那条打着石膏的坏腿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一直责怪儿子没看好宝贝孙子。

“如果不是木木打电话告诉我们,是不是你们俩就打算永远瞒着了?”爷爷黑着张脸,话一出口林在范就一哆嗦,木木这点也是遗传。

“因为也不是大事现在恢复的挺好……”

“还不大,都上石膏了!”林在范话还没说完就被他妈打断,“孩子才多大就受这罪。”

二老你一句我一句,林在范好声好气地答应着,终于捱到批斗大会结束,林在范借口给木木上药把儿子抱进卧室拷问,为什么要背着他告诉爷爷奶奶。

“我本来想让爷爷接我去他们家住……”木木说。

“为什么要去爷爷家住?”林在范一头雾水。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你和爹地要两个人过的。”木木老实交代。

林在范服了他人小鬼大的儿子。

去年情人节,木木也生了病,不过只是急性肠胃炎,小毛病,抱着在医院里挂了两瓶水就好了;往更早了想,因为要带孩子,林在范和段宜恩好多年的情人节都是在家里过的。

上学的时候还和浪漫有些沾边,段宜恩开学早,林在范便飞到他的城市,陪他上课,晚上逛遍小吃一条街再去海边放烟花,回到旅店满腿的蚊子包。

段宜恩从来不介意去哪儿约会,林在范为了让他开心几乎翻遍了所有的城市攻略。最后实在没了新点子,便租一间日租房,在里面做饭喝酒看电影,也很惬意。

爱情走到最后都会回归琐碎,段宜恩当时躺在日租房的床上,就说仿佛看到了未来的样子。

是该说他是预言帝呢还是预言帝呢。

*

段宜恩从店里回来时木木已经被爷爷奶奶接走。

“胡闹吧,爸妈年纪大了经得住木木闹腾吗?”段宜恩说着就要给二老打电话,被林在范拦下。

“后天去接回来就好了,木木现在也闹不动。”林在范像只撒娇的大猫一样抱着他的Omega,鼻尖在颈部腺体的位置蹭了又蹭,“今天明天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做生意的人怎么会忘了这个赚钱的日子,段宜恩瞬间就明白了林在范的意思。

“你想干嘛?”段宜恩侧着脑袋枕在林在范的肩上,任他乱啃。

“过节。”

END.

   

后记

    迟到了好多天的七夕番外,虽然我很想把番外四欠的最后那点剧情补上,但时间太久了(x)……
    最后大概就是两人带着孩子回了老家回了母校见了曾经给过林在范很多指点的音像店老板S哥,一起在母校里进行的爱情回忆。音像店拆了,S哥去环游世界,依旧活的洒脱,小林虽然已经不玩CD,但过去的收藏都锁在家里的书柜里。时过境迁沧海桑田,音像店虽然已经不在,城市改造很多街道都不同于从前,但爱依旧在每个角落里,很多年了小林也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爱着他的小泡菜这件事,小段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小林的很多秘密。
    这篇文很多地方都很粗略,但我还是很喜欢它,所以很用心地在写番外,写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呢,孩子会长大人会老,或许现在这个状态就是最美好的。
    谢谢所有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
    今天也很爱林在范和段宜恩hhhh

2017.8.31

评论(17)
热度(134)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