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0

Chapter 0

※还是预警一下吧

林在范不一样的人生始于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但他被人盯上是更早以前的事。

当大家在为校文化节的完美落幕而准备聚众举行某种神秘的庆祝仪式--杀人游戏时,唯独林在范收到了一束花,还是带着“露水”的那种。

收到这种赤裸的示好免不了被同伴一顿调笑,但着正装站在舞台中央风度翩翩的林在范算是一战成名,仪式还没结束就已经凭空出现了很多侧敲旁击问电话号码的小蜜蜂。

“啧啧啧,走桃花运啊。”朴珍荣带头起哄,“怎么连个名字都不留,做好事还不留名。”

林在范在玫瑰花的缝隙里看到一张小卡片。

「第一教学楼南门。」

“赶紧去!!万一成了一会儿直接带过来!”同学们七嘴八舌,丝毫没管当事人微微泛红的耳廓。

学生都集中在学校礼堂和灯光篮球场,教学楼就稍显冷清,临近的路灯还坏了一盏。林在范正好奇是哪个胆儿大的女生会选在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见面时,他还真看见有个人双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倚着花坛的边缘。

是个男生。

“嗨!”男生见到林在范立刻站直了,等他走近。

林在范想转身就走,但出于礼貌还是决定打个招呼,毕竟收了人家的花。

“谢谢你的花。”

“不客气。”那人的眼珠子印着月光,显得亮晶晶,“我叫段宜恩。”

“我知道你叫林在范!”

“……”

气氛瞬间就变得有些尴尬,但段宜恩的眼神里没有丝毫的躲闪,倒是林在范想找个洞钻进去,大学收到的初表白竟是来自一个男生,说出去一定会成为笑柄。

“在范,呃我可以这样叫你吗?”段宜恩自顾自地说着,“刚开学我就注意到你了,我是说,我想”

“不好意思我喜欢女生。”林在范在黑暗中微微皱着眉头,他真的想走了。

“要你的手机号码……”段宜恩还是说完了。

“同学,你送我花我很荣幸,但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很抱歉。”林在范也失去了耐心,话说到这份上,是个明眼人都不会再继续纠缠。

“但我就是喜欢你啊!你可以拒绝我,但追你是我的自由!”

林在范忍着一阵鸡皮疙瘩,尽力无视段宜恩在身后的大喊大叫,就这么逃走了。

这不过是个开始,之后段宜恩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展开了疯狂的追求。

丧心病狂到什么程度,有一天林在范下课回到寝室,段宜恩正光着膀子和寝室另外三个室友打斗地主,一地的花生壳。

融洽的不得了。

“你都不上课吗?”某次大课上林在范没忍住问正坐在邻座上玩手机的段宜恩。

这位闲出水的老哥大二了,这些基础学科已经修过一遍。

段宜恩见林在范主动和自己搭话,立即停下玩手机的手,趴在桌子上盯着他笑,“你这么关心我啊?”

“才没力气管你。”林在范避开他的目光,开始做笔记。

段宜恩就这么盯到了下课,事实上林在范也没听进去几个字,那几页笔记上的字连他自己都看不懂,整节课算是荒废了。

朴珍荣也认识了段宜恩,还经常在林在范面前说他的好话。

习惯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后来段宜恩消失了几天,林在范竟犯贱地有些想念他。

再后来周末的晚上十点半,有陌生人打来电话,说段宜恩喝醉了,快速拨号第一个就是他,让他去领人。林在范一个头两个大。

领回来的路上段宜恩搭着林在范的肩,不吵不闹,安静地很,经过了第一教学楼南门,突然傻兮兮地笑起来,说∶“在范还记得这里吗,你拒绝我的地方。”

林在范没接他话。

“追了你几个月,从秋天追到冬天,是个人都被感化了吧,你的心是石头做的么……”

“你醉了。”

段宜恩叹了一口气。

把人送到了寝室楼下林在范就打算走了,这个醉汉不知哪来的力气把他往旁边的墙上一按,嘴唇就这么贴上来,和他追人的方式一样疯狂。

林在范的初吻没了,给了一个男的。

段宜恩亲完就倒在林在范的怀里,撒起了酒疯。

林在范不知道他寝室几零几,更不可能把他带回自己寝室。一咬牙把他背到学校外边的小旅馆里开了一间房,怕他出事又陪了他一夜。

段宜恩睡觉时喜欢缩成一团,两人躺在小旅馆仅剩的一间大床房里的双人床上,准确来说是段宜恩躺着林在范坐着,伴随着隔壁可怕的叫床声度过了一个不太美好的夜晚。

他们的初夜。初次睡在同一张床上的夜。

林在范醒来时段宜恩正抱着自己。

“我们睡了,我会对你负责的。”段宜恩说。

睡你妈逼。

当嘴唇再次覆在自己的唇上时,林在范深知自己中了他的邪。

两人就这样好了三年,段宜恩毕业后留在了A城,又过了一年林在范也毕业了,两人住到了一起。

生活在平淡中稳步向前。

在一起的第六年,林在范想和家里人坦白两人的关系,段宜恩说,别怕,我和你一起面对。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开局糟糕,未来美好,能一起走的路还很长,六年乃至六十年,林在范深爱着段宜恩。

但是段宜恩食言了,他永远留在了乔戈里峰的皑皑白雪里。

是多年前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两人躺在学校主干道旁宽阔的草坪上看天上的云。段宜恩说,以后如果有机会开一个小店,要叫Colourful。

林在范问他为什么。

他说,因为I Love U 。

……END……

※ I Love U,Colourful的唇语

First Blood🌚番外结束

评论(47)
热度(79)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